close

  中新社柏林5月16日電 (記者 黃霜紅)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說,俄羅斯總統普京對國際問題的看法與德國政府及大部分西方國家不同,原因是其轉向過去的思維方式。
  德國《法蘭克福彙報》16日發表的專訪中,默克爾說:“普京總統對一些問題的看法和我不同,也和德國政府及大部分我們的伙伴不同。例如違反國際法吞併克裡米亞併在烏克蘭部分地區製造不穩定”。“俄羅斯現在又轉向了過去的思維方式施加影響,這與冷戰結束之後出現的國際合作的時代不相符。遵守國際法及國際協約對所有國家都有好處,包括俄羅斯在內”。
  但默克爾並不因此認為俄羅斯從西方戰略伙伴轉向戰略對手。她說:“我們雙方不可置疑地存在很深的鴻溝,但我仍舊確信,中長期來看,我們和俄羅斯的伙伴關係會繼續下去”。
  對於西方是否需要重新考慮東歐政策問題,默克爾表示,在21世紀全球化的情況下,西方不准備重新回到已經超越的19或者20世紀的國際政策中,俄羅斯也無法迴避全球化的趨勢。
  不過,歐盟國家對俄羅斯製裁採取何種手段的看法並不一致。對此默克爾說,對歐盟委員會提出的製裁建議,成員國必須考慮到自身對俄羅斯的依賴程度,例如對俄國天然氣的依賴。“歐盟並不願意製裁,我們的目標自始至終都是外交解決危機。製裁對我們來說也不是目的。但如果製裁無法避免,我們將會取得一致”。
  默克爾還表示,烏克蘭危機無法用軍事力量解決。歐盟的政策為隨時準備與各方政治對話,併在必要情況下對俄羅斯實行經濟製裁。“雖然目前似乎是誰強勢誰就會出線,但我絕對認為,最終還是正義戰勝強勢”。
  默克爾對德國目前出現的同情俄國的輿論表示理解:“我國有許多人希望和平解決衝突,我非常理解這一點。我們今年對一次及二次世界大戰有許多紀念活動,許多人期望我們能避免當年的一些錯誤,和俄羅斯保持對話”。
  《法蘭克福彙報》向默克爾提問普京是否還值得信任,默克爾說:“在我和別人談話時,必須相信我們的交談結果會獲得執行”。(完)  (原標題:默克爾談普京思維方式 稱中長期看伙伴關係會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24gmbs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